浙江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李攀

2020年11月26日08:2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浙江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11月25日,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打掉涉“两卡”(银行卡、电话卡)黑灰产团伙240个,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3890人,查获银行卡13318张、手机卡18万余张。

要彻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势必要切断其信息流和资金流两个要素,而信息流和资金流最重要的载体就是手机卡和银行卡。据了解,为严厉打击整治违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等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决定,自2020年10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打击、整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团伙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

今年11月13日,浙江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联席办召开“断卡”行动推进会,并印发《浙江省“断卡”行动工作方案》和《浙江省“断卡”行动工作相关责任单位任务清单》,结合浙江省实际全面深入推进“断卡”行动。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机关在打击“两卡”犯罪行动中,发现涉及行业内部的问题,绝不姑息,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机制,追究责任人的法律责任。截至目前,全省刑事查处15名运营商“内鬼”,停业整顿40个运营商营业网点,吊销20个银行网点相关业务资格。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