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足协发布青少年训练大纲

2020年11月27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陈晨曦)《中国足协青少年训练大纲》(以下简称《青训大纲》)26日在北京发布,《青训大纲》明确了中国足球青训发展的目标,明确比赛风格,国少队、国青队、国奥队等各级国字号队伍在比赛中要展示出与中国国家队统一的技战术风格和打法。

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表示,《青训大纲》明确了青训球员发展理念。以技术、战术、身体、心智和社交构成的球员发展五环模型,是球员竞技能力培养和评估的关键环节。教练员可通过五环模型进行比赛分析,遵从发现问题、训练解决和比赛检验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青训球员的综合能力。

在训练实施方面,《青训大纲》包含4个要点和5个步骤。4个要点为训练是否符合真实比赛场景、球员是否充分参与并获得足够的训练重复次数、训练的安排是否符合球队和球员水平、教练员在训练过程中的指导方式是否适合球员的五环模型;5个步骤为准备活动、技术练习、技能练习、比赛和牵拉放松。

在比赛理念方面,《青训大纲》要求教练员了解进攻和防守原则,旨在引导教练员如何观察、分析比赛,在比赛中发现问题并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制定解决方案。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27日 16 版)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