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引领 智汇金华

第十九届金华工科会开幕

盛游

2020年11月27日09:07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第十九届金华工科会开幕

11月26日,以“科创引领、智汇金华”为主题的第19届中国·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暨首届长三角G60(金华)科创大会拉开帷幕。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张勇强先后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主持。市领导陈玲玲、陶诚华、王振勇、郑敏强、王丁路、王健、张新宇、许章才出席。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吴大器作主旨演讲。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蔡建国,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常务副会长杨素荣,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调研员朱星华,都有为、龚晓南、伍法权、姚献平、林珲、白勇、殷亚方、刘宗超等院士专家,张卫明、瞿荣辉、朱泽飞、张根福、周文龙、李春安等高校院所领导。

陈龙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金华发展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金华工科会创办以来,行业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已成为浙中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盛会之一,是全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建设的一张金名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创新动力。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先后获批省级金义新区、浙江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浙中科创大走廊入选全省四大科创走廊之一,创新发展的势头越发强劲。我们将乘势而上,以此次工科会为契机,主动融入G60科创走廊,不断深化区域创新合作,为高校院所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为科企对接、项目洽谈、人才引进牵线搭桥,让广大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在金华大有用武之地。我们将着眼于构筑发展新优势,以更实举措做大创新平台、做强创新产业、培育创新主体,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升级、赋能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我们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和企业家与全市广泛开展合作交流,让更多科技项目、科技要素、科技人才落户金华,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俞涛对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科见长的应用型高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此次金华工科会,为该校打破学校和社会之墙、校内各系科各专业各部门之墙、教育与科研之墙、教与学之墙搭建了宝贵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聚焦金华科技创新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不遗余力助推地方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共同打造上海二工大与金华合作的金字招牌。

本次工科会目前已促成合作项目148个,其中6个战略合作招院引所项目、8个揭榜挂帅科技合作项目在开幕式现场签约。开幕式结束后,市领导和与会嘉宾参观了工业科技新产品展。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