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吴兴强化网红食品监管

文臣

2020年11月30日09:15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吴兴强化网红食品监管

连日来,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网红食品专项检查,全力提升辖区内网红食品监管效能。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4人次,开展专项检查20余次,上门指导宣传10余次。

随着网络营销平台与食品行业的不断迭代升级,越来越多网红食品餐饮店在湖州涌现。为进一步加强网红食品经营主体监管,该局结合饿了么、美团、微信推送等网络平台信息及群众反馈,摸排汇总网红店主体名单,明确重点监管对象。同时通过对部分年轻消费者的问卷调查,厘清当季特色网红食品清单,重点把控如松毛汤包、卢记烧饼等地方特色网红食品分组开展实地宣传指导,对照核查照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管理、场所设施配备使用等硬件资质。对经营即时类食品、易腐败食品、鲜榨类饮品的加工制作、原料储存、用具容器清洗消毒等环节落实常态化检查。

针对网红店常借助网络宣传将大量线上粉丝转为线下顾客的实际情况,该局在做好现场食品安全指导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监管。宣传《广告法》具体法规,要求经营主体对其发布的推送内容落实自我审查工作,确保产品宣传的表述内容与实际相符,杜绝违规宣传食品行为,避免以涨粉为目的制造噱头欺骗消费者,并凝聚公众监督力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核查处理消费者反映的网红店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等问题,已对2家经营主体宣传落实教育整改工作。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