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组长接私单 7年销售550多万元

邵秋霞

2020年12月02日09:05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销售组长接私单 7年销售550多万元

利用职务便利倒卖公司产品,7年时间累计销售额达550多万元。近日,张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浙江临海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10年,张某就职于临海一公司。10年间,因工作能力突出,从基层销售员一步步升任建筑工程事业部工程二组负责人。

2013年,担任销售工作期间,张某私下与代理商合作向总公司进货,再以高于代理商报价的价格进行销售赚取差价。

短短几年时间,他通过这种方式累计销售额高达550多万元,实际非法侵占公司利润近百万元。

随着订单交易量越来越大,张某有些担心,多次想要停手。但父亲和弟弟相继遭遇事故受伤需要钱,加之公司一直没发现,他便继续铤而走险。

张某在2018年被任命为业务负责人后,开始有意扩展销售交易对象和渠道,为自己牟取更大的私利。

一次报销业务招待费用时,公司审计部门发现张某提交的业务费用招待时间、金额对不上,连招待对象也不符合公司的财务报销规定,立即要求张某提供支付宝和微信的账单明细。张某一下子就慌了手脚,将自己的支付宝、微信上的收入全部删除了。审计部门察觉不对,要求张某提供详细的银行流水。

知道事情瞒不住了,张某只能主动向公司领导承认错误,在同事的陪伴下到公安机关投案。

今年10月9日,临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将该案交由汛桥派出所立案侦查。张某对其利用职务之便侵害公司利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正积极联系张某家属,展开追赃工作。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