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坐垫“坐”得更久

知新

2020年12月02日09:0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让爱心坐垫“坐”得更久

据12月1日《宁波日报》报道,乘客近日一坐上宁波公交集团391路敬老文明号的公交车就纷纷点赞。天气日渐寒冷,391路公交车驾驶员盛爱丰放上了一批崭新的暖心坐垫,不仅给车厢增加了亮色,也让乘客在即将到来的冬天里感受到温暖。据悉,这是盛爱丰连续7年为乘客准备坐垫了。

让乘客不坐“冷板凳”,公交司机缝制“爱心坐垫”的善举,虽说只是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的举手之劳,但这种人文关怀,则是对乘客的极大尊重,也是一种爱心的自然流露。相信这种爱心之举多了,必定能够更好地温暖我们这座文明城市,让老百姓的出行更舒畅、更满意。

让“爱心坐垫”和座椅“长相厮守”,需要每个乘客的悉心爱护。如果你对“爱心坐垫”不加爱惜,也许下一个“凉屁股”的就是你自己。“与人方便则与己方便”,只有不断强化爱惜公物的责任意识和公德意识,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在文明素质题面前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才能让“爱心坐垫”为每个乘客更好地服务。

管好用好“爱心坐垫”,也是对公交公共管理水平的拷问。试想,如果公交公司的制度再全一点、管理再严一点、把关再多一点,受损和遗失的坐垫就会少一点。

珍惜每一个坐垫,让爱心坐垫“坐”得更久。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