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一扇门”服务助推婺城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04日08:2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一扇门”服务助推婺城高质量发展

  在金华婺城区发改局,有个“老查服务工作室”。工作室里只有一人坐班,却是人员来往最频繁的办公室。

  “老查服务工作室”有个口号——“到发改,找老查,全程服务帮到家”。2019年4月,婺城区发改局成立了“老查服务工作室”,主要提供办事引导服务,并通过QQ、微信、电话等多种联系方式,提供线上和非工作日全天候代办服务。在全程代办的基础上,“老查服务工作室”还兼职处理业务难题,全方位实现工作日全程、周末不打烊贴心服务。

  工作室将服务做到位,与坐班人密不可分。老查名叫查金如,他有10余年的发改工作经验,先后在多个科室工作,熟悉相关流程,加上做过长期的老干部和来访接待工作,擅长跨科室沟通与协调,被局里选为专职做服务工作的坐班人。

  “不管是办事的还是信访的,我要把好‘第一站’。”聚焦群众办事找不到人,诉求寻不到门的痛点,坐班人老查有自己的“窍门”,那就是他保留了40多年的日记资料。1980年到2006年的26年间,老查扎根基层,锻炼出与群众沟通交流的专长,这20多年工作的点滴,老查都详细记录在他的日记本中。“就机构改革来说,年轻干部无法回答历史遗留问题,我能从日记本中翻出类似案例。”老查说,群众无非希望诉求有回复、有解决方法,作为服务群众的第一道关口,他要成为一名群众工作“百事通”,为后续服务打好基础。

  今年以来,“老查服务工作室”为30余名来办事的人员提供服务,满意率100%,共收集合理化意见建议20余条,已全部采纳并落实到位。

  婺城区发改局从“一扇门”服务入手,优化投资审批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积极送服务、解难题,确保了各大项目顺利推进。(周垚、唐艳霞)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