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创”促“三化”

浙江省交通集团丽水管理中心:“全国交通安全日” 关注隧道营运安全

2020年12月05日10:5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12月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丽水管理中心联合高速交警、地方消防等相关部门在松阳服务区正式启动隧道营运安全管理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抖音、快手等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宣传,以松阳服务区隧道消防安全实训基地为主阵地,通过镜头向过往司乘详细介绍隧道的消防箱、应急电话、广播、人通、汽通等应急救援设施,以及各类设施的正确使用方式。同时,结合隧道内发生的典型案例,现场还模拟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措施,提高司乘人员的自救水平,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次生事故的发生。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行业普遍进入赶工期、补进度、冲业绩的收官阶段,多拉快跑、加班加点带来的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肇事风险加大。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线上讲解和线下模拟相结合的全新宣传模式,普及隧道以及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现场发放资料3000余份,直播平台关注率达万人以上。

据悉,近年来浙江省交通集团丽水管理中心为凝集安全发展共识、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以创建宣传体系、创新宣传模式、创出宣传效果为抓手,全方位推进隧道营运安全宣传工作常态化、知识传播潮流化、素养提升自主化,隧道运营管理水平得到不断提升。(郑科霞、沈慧莉)

(责编:金忠耀、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