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南苑工厂物联网改造提升企业效率

王丽娟

2020年12月11日08:2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余杭南苑 工厂物联网改造提升企业效率

  以前我们这个生产车间内摆放着大大小小的生产绸机75台,经过更新淘汰,今年引入了智能生产设备,现在,工作人员只要动动手指操控设备上的按钮,车间就可以高效运转起来了。”最近,位于杭州余杭区南苑街道的杭州晨旭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新“上线”了一条无纺布智能生产流水线。公司总经理郎敏华介绍,相比于以往一位车间工人看管6台机器设备的人力巡查,现在车间的生产效率大大提升。

  这是今年晨旭服饰在南苑街道的指导和第三方科技公司的协同下,进行工厂生产设备更新、实施工厂物联网改造的成果。通过改造,布料车间内原本相互独立的开棉机、梳理机、水刺机、成卷机、分切机等生产设备实现了数字化互联互通,信息“孤岛”转变成为一个个信息化节点,集成在统一的管理平台,通过工业大数据智能化分析与可视化展现,有效打通了整个生产业务流程。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制造型企业越来越不适应高质量发展所需,如何在有效帮助传统制造型企业提升生产效益的同时助推整体区块产业转型升级,越来越成为南苑街道面临和思考的一个问题。

  今年以来,街道区域发展办积极贯彻余杭区“全域创新66条”新政,大力推进工业园区传统制造企业实施工厂物联网改造,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围绕数字化设备技术等多种转型升级途径与企业对接交流、答疑解惑。除“晨旭服饰”外,今年,南苑街道已累计指导完成了21家规模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诊断,验收通过了晶志康、澳科过滤、杰丰服装等6家企业的工厂物联网改造项目。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