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民”回乡创业路——

电商架金桥 火腿香四方

周垚

2020年12月14日08:33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电商架金桥 火腿香四方

昨日(12月13日),尽管“双12”已过去,可在滕俊毅创办的线上火腿旗舰店,销售热度依然不减。在他的火腿加工厂门口,一辆辆满载金华火腿的快递车整装待发,将驶向全国各地。

“每年的‘双11’‘双12’期间,我在线上的各大网店火腿销售额都超过1万单。”滕俊毅说,网络市场是火腿生意亟待发掘的金矿,将金华风味辐射全国的同时,也带回了乡村振兴、村民致富的希望。

滕俊毅是婺城区琅琊镇琅琊滕村人,大学里学的是计算机网络专业。大学毕业后,他进入了国家电网工作。在那几年里,电商行业飞速发展,传统的线下销售模式深受冲击。他父亲的火腿加工厂销售业绩不断下滑。

看着父亲整天愁眉苦脸的,滕俊毅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深知互联网电商发展的趋势与优势,一个念头逐渐在心中生根发芽:为什么不通过网络售卖火腿?

说干就干,滕俊毅毅然辞去高薪稳定的工作,回村与父亲共同撑起经营近40年的火腿加工厂,走出了一条新型的电商创业之路。他先后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创办了滕香阁、精贡、金香帝华、金绝等网络旗舰店。

有了电子商务的加持,火腿销售市场进一步拓展,销量连年攀升,销售额达上千万元。创业致富的同时,滕俊毅也不忘以火腿产业发展带动周边产业繁荣。

近年来,由滕俊毅创办的金华市香帝食品有限公司,激活了该镇火腿产业链活力,带动从采购原腿、定制纸板盒及泡沫板、生产包装、快递运输及贴不干胶等外包服务,为当地村民提供了近百个就业岗位,为村民增加了致富的新途径。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