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首家丽水龙泉青瓷展示角在韩国首尔启动

徐小骏、叶炜婷

2020年12月15日11:04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海外首家龙泉青瓷展示角在韩国首尔启动

  近日,海外首家丽水龙泉青瓷展示角在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落成启动。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龙泉青瓷海外交流的重要平台,龙泉青瓷展示角通过45位龙泉青瓷艺术大师精心创作的龙泉窑青瓷精品,全面展示千年龙泉青瓷的厚重之美,打响“天下龙泉”城市品牌。

  今年以来,为推动青瓷文化加快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走向人心,龙泉正式启动海外龙泉青瓷展示角推广计划,以青瓷为媒,编织一张体现传统文化内涵与薪火相传技艺和谐相融的文化网络。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龙泉青瓷展示角成为推广落地的第一站,将通过互动展览、文旅交流、学术对话等方式,凝聚文化共识,促进民心相通,增进文旅贸易。

  据了解,龙泉青瓷展示角启动后即将迎来首个展览活动——“丝路记忆——NICEChoice文创海外推广展”。活动将以“与china对话,与世界同行”为主题,通过摹古经典器物、艺术青瓷、现代日用青瓷的龙泉青瓷艺术展,生动讲述龙泉青瓷故事,传递龙泉青瓷的视觉享受和典雅魅力,推动代表中国制作水平、时尚、美观、实用的中国文创产品走向世界。

  接下来,龙泉青瓷展示角还将不断拓展内容和形式,围绕聚焦“青瓷与世界”主题,邀请海外青瓷研究学者、嘉宾与龙泉青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开展线上文化交流和互动,共同感受青瓷文化的博大精深;围绕传递“青瓷意境”主题,设立青瓷生活雅集区,以龙泉青瓷香器、瓶花器具营造“焚香点茶、挂画插花”四般闲事生活情境,以体验式、沉浸式多维度呈现龙泉青瓷与生活美学的融合之道。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