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浔让党员干部轻装上阵

卓荦

2020年12月21日08:55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南浔让党员干部轻装上阵

“反映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在某民事诉讼案中程序不规范的问题不实,现予以澄清,并将调查的有关事项通报如下……”前不久,一场暖心的特殊会议,在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会议室召开。

会议内容是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当面澄清正名。由震动到感动,短短1个小时的澄清通报会,对于当事人和其他参会干部来说,却是一颗“定心丸”。

“像这样的澄清正名会,南浔今年已经召开了5场。区纪委区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为干部消除影响、撑腰打气,支持干部干事创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坚持有问题的干部不能放过,没有问题的干部也决不能遭受诬告陷害。”

在澄清正名的程序上,区纪委区监委按照“谁核实、谁澄清”的原则,由调查组提交区纪委常委会集体会议研究决定。澄清时,由分管领导带队调查组到被澄清干部所在的党委(党组)或单位,以合适的形式在一定范围内澄清正名。南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干部‘正名声’,是给他们干事创业的信心,这样才能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