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云和温情医保为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

钟根清

2020年12月22日08:54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云和温情医保 为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

最近,丽水云和采取“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方式,在全县确定5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作为“浙丽保”参保代缴点,引导县内各定点医药机构发挥行业主力的带头作用,为前来买药的老年人及特殊群体提供医保政策宣传及医保缴费代办帮办服务。

进入12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以来,云和县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切实做好老年人等特殊参保人群医保经办服务工作,多措并举改进服务方式,融入一系列适老细节,降低老年人缴费门槛。

智能时代,不能落下老年人。考虑到部分老年人习惯于传统的办事方式,该中心在医疗服务厅专门开辟老年人缴费“绿色通道”,并为他们提供“一站式”引导和“一对一”服务,推进医保帮办代办服务提质增效,助力老年人、特殊群体跨越智能化服务“数字鸿沟”。

目前,云和县医疗保障局已联合县内各大银行,设立医保服务点,鼓励银行大厅工作人员积极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特殊人群提供医保人工缴费代办帮办服务。同时,联合县医疗健康集团导医台工作人员,拓宽医保代办帮办渠道,为前来就医的老年人、特殊人群办理医保缴费代办帮办服务。

与此同时,当地还积极开展横向沟通服务,与县税务局、民政局等部门建立横向沟通机制,多方联动,简化手续,保留传统服务方式,保障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参保缴费顺利进行,并在全县10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各村便民服务点实行纵向辐射服务,动员各村(社区)社保员、网格员推行跑腿代办医保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还结合“送药上山”“雷锋式医保”服务,积极为老年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帮办代办医保业务,切实让广大老年人、特殊人群得到贴心温情服务。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