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坞根打通交通“梗塞”盘活全域旅游

王超

2020年12月22日09:21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坞根:打通交通“梗塞” 盘活全域旅游

看着家门口平坦崭新的双车道柏油路,12月18日,家住台州温岭坞根镇街头村滨溪东路附近的村民张声岳心里乐开了花,这条盼了8年的路终于通了,他出门再也不用深一脚浅一脚踩着泥泞的土路了。

2012年,张声岳家的楼房,在坞根镇花坞溪东侧落成。“当时,我是听说门口有一条规划要修的路,才买的地基,建了房子。从那时候开始就盼啊盼,过去了8年,终于看到了路通的一天。”

屋前就是大马路,还有荧光漫步道、小公园、呐喊喷泉等一系列的配套设施,让张声岳有了很多新的想法。“这几天,我和几个朋友计划在家里开个排档,夏天在这边乘凉、散步的人很多,预计未来的生意肯定不错。”

据了解,这条刚修通的柏油路,全长1公里,车道宽6米,总投资400万元,连接着坞根镇区和有着浙江最美乡村美名的花溪村。“以前,进出花溪村只能通过较窄的坞坑路和镇区的登丰路,每逢集市、假期,人流量一大就会堵车,进出困难,有了滨溪东路,这一情况将得到彻底的改善。”坞根镇组织员颜利荣说。

路通了,高兴的还有路那头的花溪村村民。这几年,花溪村发展乡村旅游,家家户户都做起了小生意。村民王月飞和老伴一起,在家门口开了一家糕点店,日子越过越好。

“去年国庆,来花溪村玩的人很多,就有游客抱怨堵车的问题。现在路通了,希望这里的旅游能够更加红火。”王月飞说。

滨溪东路的贯通,也将花溪村和周边的几个村子串联在一起。坞根镇将鼓励周边村庄建设特色民宿和餐饮店,推动该区域的全域旅游发展。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