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仙居姚岸村:红色旅游带动乡村振兴

张光剑

2020年12月24日08:45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红色旅游带动乡村振兴

近日,台州路桥峰江街道中心小学近200名学生来到台州仙居县上张乡姚岸村开展研学活动。

姚岸村作为革命老区,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时期红十三军活动的主要地区。村内有中共仙居县委旧址、红十三军兵工厂遗址等,在浙东南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涌现过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是国防教育、党史教育最生动、最直接的教材,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资源优势,让红色旅游成为姚岸村发展的重要契机。

“近几年,我们通过挖掘和整理红色文化,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延长红色旅游产业链,提升红色旅游影响力,多渠道促进了农民增收。”姚岸村党支部书记姚西洪介绍道,今年他们村被评为台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现在每周都有近千名学生来村里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我每天都要接待好几批游客,以团队和单位为主。接下来几个星期都预约满了。”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解说员滕丹丹告诉记者。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