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浔开展校园垃圾减负行动

2020年12月29日18:1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动员会现场学生表演小品“垃圾减负大行动”

12月29日,湖州市南浔区校园垃圾减负行动动员大会在和孚镇重兆小学举行,活动以“校园垃圾减负行动,环保减排我先行”为主题,提出要在校园垃圾分类教学中同步开展垃圾减负。

和孚镇重兆小学校长张乾坤介绍,垃圾减负计划中每名学生都会收到一个环保收纳袋作为日常“垃圾桶”,除易腐垃圾将由学校收走用作堆肥,其余垃圾将交由孩子自己处理。在这个过程中,通过评比,引导孩子树立环保意识,让“垃圾桶”渐渐空下来。

和孚镇人大主席杨建中表示,给垃圾减负同时,也是给学生创造一个参与及解决社会问题的机会,是创新,也是挑战。

“如果我们的学生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杜绝不必要的垃圾产生,那么校园垃圾分类难度也就降低了。”教师代表陈晓丽说。

动员大会上,各学校代表共领取6000个环保收纳袋,后续将被分发到5217学生手中。同时,现场还开展了绿色校园生态连线,将生态环保理念分享给了与和孚镇重兆小学结对的四川省广安市富源小学。(蒋艳慧)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