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环浙骑游百山祖国家公园总决赛在丽水龙泉落幕

徐小骏

2020年12月29日08:45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2020环浙骑游百山祖国家公园 总决赛在龙泉落幕

上周末,2020环浙骑游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总决赛暨第四届江南之巅天空骑行安豫线挑战赛在丽水龙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骑友齐聚龙泉,穿行百山祖国家公园,再战长三角第一峰。

当天上午9时,随着启动仪式鸣枪,参赛选手从龙泉市人民广场出发,沿着市区主干道开启万众瞩目的荣誉骑行。骑行至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主入口,正式开赛发令枪响后,骑友们如离弦之箭一般,踏上挑战全省县乡公路最高点安豫线的征程。在青山怀抱里,骑友们驰骋前行,感受百山祖国家公园的灵动山水、秀美风光。

本次竞赛全程87公里,其中最高海拔1249.5米,与起点海拔落差近千米,骑友们全程都在盘山公路中驰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施文通、宁波zeray梦想车队吴托、伊诺华轮胎车队廖彬彬、杭州三骑车队隽铭远分获男子公路精英组、大师组、女子组、进阶组冠军。

“我去年就来过龙泉,但由于各方面原因当时没有参加比赛。今年特别想弥补下去年的遗憾,比赛一出发就是20公里持续性爬坡,整个环境体验感很不错。”获得本次大赛女子组冠军的廖彬彬说,百山祖国家公园生态环境非常优美,而且含氧量很高,在这里竞技全程都是一种享受。

据了解,龙泉至今已连续五届成功举办“环浙骑游”活动。一场场比赛不仅见证了“交通+”的巨大影响,也见证了龙泉美丽乡村的蜕变。龙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站在“龙泉复兴”新时代的新起点上,“环浙骑游”以其自身的魅力,持续展现“赛事载体”所带来的蝴蝶效应,不仅擦亮了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的金字招牌,更激发了加快发展的新兴动能,为全市“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提供不竭动能。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