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今冬最强寒潮来袭

王一堡

2020年12月29日08:28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今冬最强寒潮来袭

昨天(12月28日)15时35分,湖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寒潮影响,吴兴区、南浔区及南太湖新区今天中午起有一次剧烈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10到12℃。

寒潮是一种大规模的强冷空气活动过程,主要特点是剧烈的降温和大风。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中午转小雨,傍晚平原转雨夹雪或雪,山区中到大雪,西北风平原5到6级,湖面及高山区8到9级;今天夜里起山区及部分平原地区有道路结冰;30日至1月1日天气晴冷,最低气温-6℃左右,山区-10℃左右,有严重冰冻,请注意防范。

特别提醒,本次寒潮强度强,降温剧烈,广大市民要留意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注意添衣保暖,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关好门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此外,农林作物及水产养殖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