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时代区域红色事业优质高效发展 长三角红色博物馆合作联盟在杭州成立

2021年01月05日16:3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活动现场。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供图

  人民网杭州1月5日电 (艾宇韬)今天上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图片展开幕暨长三角红色博物馆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在杭州举行。杭州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部队官兵、长三角重要红色场馆负责人等共计150余名嘉宾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贯彻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海、嘉兴、南京、合肥、杭州重要红色博物馆决议共同成立长三角首个红色博物馆合作联盟,旨在探索推进新时代红色事业优质高效的发展。在今天长三角红色博物馆合作联盟成立和授牌仪式上,包括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等首批10家长三角红色博物馆合作联盟成员单位被正式授牌。

  “长三角红色博物馆合作联盟的成立,通过相互间资源共享,将有效推动长三角地区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馆长柳竹慧表示,合作联盟将基于“研究学术、发展事业、互帮互助”原则,团结长三角地区红色博物馆和场所,发挥行业指导、自律、协调作用。

  在红色藏品捐赠表彰仪式上,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向张爱民、孔胜东、杨阿六、易贤华等10位捐赠代表颁发了“红色事业贡献奖”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为杭州红色博物馆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目前,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馆藏红色实物已达到5000余件,不仅为党的光辉历史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红色记录,是一个时代的重要见证,更彰显了无数捐赠人的拳拳之心和无私奉献。

  同时,为使杭州广大党员干部在建党百年之际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思想根源,《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图片展也自今日起,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北山馆区正式开幕。展览以马克思主义的创建和在中国的传播为主线,精心挑选240多幅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历史图片,全面诠释了马克思主义如何传入中国,特别是传入杭州并走向革命实践的历程。

  此外,图片展还将结合“五送五进”活动,借助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这一载体,在杭州市民中心、杭州钱塘江博物馆等处举办多场临时展览。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