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供水362万吨

宁波“速冻”模式下工业供水创新高

王岚、杜蔷薇

2021年01月12日08:1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10天供水362万吨

不仅“零断供”“零投诉”,工业供水量还创出新高!宁波水务环境集团下属宁波工业供水有限公司昨天(1月11日)传来消息说,新年头10天,工业供水实现平稳供水362万吨,为历史最高值。“防患于未然,宁波水务环境集团启动防冻保供水应急响应,全力开展防寒抗冻工作。工业供水公司也提前做足做好‘自发热’‘自保温’防护,为保障临港大工业生产用水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气缸缠上会发热的蓝丝带,制水生产不断供。气缸是采用压缩空气作为动力,驱动阀门进行开关的元件。低温下,气缸中的密封橡胶紧缩,会导致气缸漏气,且气缸内部水蒸气在低温环境下结冰,会阻碍气缸里活塞的运行,进而影响稳定供水。

为稳定气缸运行,确保低温环境下供水量与供水质量的安全与稳定,姚江水厂开展了滤池设备防寒抗冻措施升级改造,为滤池上阀岛进水阀、排水阀气缸增加加热装置:给16个阀岛加装32套加热设备,给所有的气缸用上“暖宝宝”,让设备也能温暖过冬。

升级“防寒衣”,确保供水管道安全。工业供水户外供水管线跨越江北区、镇海区、北仑区,公司提前对全线近80公里内的各类附属设施逐一进行认真排查。

公司更新保暖外衣,采取保温棉包裹覆盖,外缠玻璃丝布,加涂环氧煤沥青保温。

服务“自发热”,24小时保障在线。姚江水厂提前检查流量计工作状态,给计量表穿上“棉袄”,防止电子计量器低温失灵;核对远传数据,确保管网远程监控系统运行正常,为管线运行异常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主动加强与客户的沟通,针对中小水量客户的易冻设备,做好温馨提示;跟踪寒潮前后水质变化情况,保证水压稳定,确保供水平稳。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