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我国秋粮收购平稳有序优质优价

市场化收购比重达98%,比上年提高8个百分点

2021年01月14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杜海涛、唐志宏)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当前,我国秋粮收购进展顺利,粮食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截至今年1月5日,主产区入统企业累计收购秋粮1.1亿吨,同比增加500万吨。从收购情况看,市场化收购比重达到98%,比上年提高了8个百分点。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收购市场平稳有序、优质优价特征突出。当前,主产区中晚籼稻收购均价为每吨2796元,粳稻2802元,玉米2560元,大豆5250元。

在粮食保供方面,2020年我国粮食市场维持供应充足、运行平稳的态势。粮食库存处于较高水平,小麦、稻谷等口粮品种能够满足一年的消费需求。同时,企业商品库存明显增加,创近15年来的最高水平。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4日 01 版)

(责编:张帆、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