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带子偷窃双双被拘

王文炜

2021年01月14日09:44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母带子偷窃双双被拘

古有孟母为了孩子学好三次迁居,而日前台州温岭城南却发生了一件荒唐事,一位母亲竟然带着儿子一起去偷东西,双双被拘。

1月6日上午,城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存放在城南镇某工地上的6000多只脚手架扣件被偷,损失约5万余元。接警后,通过对周边公共视频调取侦查,发现在1月4日晚至1月5日凌晨之间,有一辆两轮助力车、一辆三轮车和一辆四轮小卡车曾同时在案发周边长时间逗留,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最终获悉四轮小卡车驾驶员为一名废品收购商李某(男,42岁,安徽人),并依法将其传唤至城南派出所。李某承认自己确实参与了偷窃脚手架扣件,并交代出共同作案的高某(女,52岁,江苏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刘某(男,31岁,江苏人)以及郁某(男,29岁,江苏人),其中高某和刘某是母子关系。随后,该3名嫌疑人也被依法传唤至城南派出所。

经讯问,民警得知,高某与郁某、李某3人为牌友,平时经常聚在一起打牌赌博。1月4日傍晚,3人打牌时无意间提到一工地里有许多钢制脚手架扣件,且没人看管,高某提议偷来卖点钱,得到一致赞同。于是,3人合计当晚实施偷窃计划,担心东西太重不好拿,高某特地叫上自己的儿子刘某一起前往。

所有扣件都被盗出后,由李某驾车运走并送往椒江进行销赃,共卖得赃款3000元。其中,李某分得600元,其余3人各分到800元。

目前,该4人因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