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强化防火巡查 保障消防安全

【查看原图】
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强化防火巡查 保障消防安全
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强化防火巡查 保障消防安全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年01月14日09:49

1月13日,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及仓管员正一同对物资仓库配备的消防设施、器材开展每周一次的防火巡查。

当天的巡查中,4名巡查人员仔细检查库区电力线路、电气设备有无老化、过载现象,15个消防栓、110个灭火器是否保持工作状态、是否被任意挪动或挪作他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标志、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视频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隐患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整改,并集中检查核对库龄较长物资,确保物资状态无异常。

“这是我们的微型消防站,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消防作业服、消防头盔、灭火毯、作训绳、防水照明灯、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灭火器、水带、水枪等器材,应有尽有。”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主任屈强说,物资供应分中心以微型消防站为依托,建立防火检查、巡查队伍,每天班前、班后进行本岗位防火检查和应急设备、灭火器具的日常维护保养,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技能培训、疏散逃生训练及灭火疏散预案实战演练,使该中心消防应急队伍及员工熟练掌握初期火灾扑救程序和逃生方法,进一步提升防御火灾、应急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的能力,确保在以后面对紧急状况时能应对自如。(曹琼蕾、柯爱君、泮依)

分享到:
(责编:郭扬、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