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婺城创优服务助力“开门红”

2021年01月19日08:4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婺城创优服务助力“开门红”

  连日来,在金华欧仑催化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生产车间,一台台高端大气的智能化设备马力全开,长臂机械手正伸缩自如地抓取材料,工人们紧张地忙碌在生产线上,全力以赴赶订单。

  “新年生产形势不错,订单纷至沓来,现在是满负荷运作。”欧仑催化企业主管吴海华介绍,为确保产能,公司的生产工人轮班作业,加班加点抓生产。据了解,欧仑催化三年共投入3000万元实施数字化改造,完成10多道工序的全自动或半自动工艺改造和效率提高,大大提升了产品品质。

  眼下,产销两旺的火热场景让公司总经理董尧堂喜笑颜开。他说,企业已成功牵手吉利、长安、长城等国内大型车企。新的一年,公司将深耕国内市场,拓展国际市场,力争各项业绩在新的一年里再创新高。

  与欧仑催化科技有限公司一样,婺城区的龙头企业万里扬新年生产形势也是一派火热。“今年1月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四成,预计2月份订单能比去年同期翻一番,这样的态势出乎我的意料。”该公司副总裁任华林说,产品的热销,订单的火爆,得益于万里扬不断研发创新,通过“机器换人”“两化融合”等,万里扬在汽车零部件制造市场的份额不断提升。接下来,万里扬将大力实施数字化转型,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完善创新链,以数字化赋能“智造”,全力打造中国汽车零部件新地标。

  去年以来,婺城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大力引导扶持鼓励科技创新,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同比增幅45%,位居全市第二。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及惠企政策42个,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9.23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大关。

  新年伊始,婺城区以“创优三服务、助力开门红”为载体,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全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婺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涉企部门、乡镇、街道干部纷纷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实际困难,赋能助力新年“开门红”。截至目前,全区各涉企部门和乡镇、街道已完成第一轮“三服务”走访活动,发放“驻企服务员掌中宝”资料1万余份,解决企业难题近百个。(孙武斌、毛晨凯)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