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再添两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21年01月21日08:51  来源:衢州日报
 

   1月20日,记者从衢州市人社局获悉,人社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衢州有两家入选,分别是浙江江山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姜振军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巨化集团有限公司董晓燕技能大师工作室。

  另外,浙江先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郑胜华技能大师工作室、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陈志良技能大师工作室、浙江巨化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方晓琴技能大师工作室获评2020年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

  记者了解到,高技能人才建设项目的推优一直是市人社局的重点工作之一。高技能人才建设项目分别由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省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四部分组成,旨在助推高技能领军人才技术创新、技能攻关载体平台建设,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带徒传技作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技艺传承,达到培养一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目的。

  “对于列入当年高技能人才建设项目的工作室和基地,衢州对其项目所在企业会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和经费支持。”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新建国家级、省级、市级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将分别由各级财政给予每家10万元、5万元和3万元的经费支持。

  目前,衢州市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家、省级30家、市级40家。(毛慧娟、柴芃累)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