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北仑实现老年大学报名“网上办”

蒋炜宁、杨阳

2021年01月21日09:1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北仑实现老年大学报名“网上办”

近日,宁波北仑实现老年教育招生报名“网上办”,为老年人参与终身学习搭建了便捷的平台。

北仑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老年教育,2017年创建、授牌1个区社区老年大学、9个街道社区老年大学以及若干个社区(村)老年大学教学点。2020年,开设99个班级,招生2654人。其中,新碶成校先后开发出线上课程12个,有烹饪、舞蹈、书法、健身、诗词、越剧、瑜伽、智能手机等。

2021年,北仑区教育局计划开设118个班级,招生3300人,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帮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营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为了方便老人报名,北仑区教育局推出了线上报名方式。

51岁的周月蓉家住北仑区里仁花园,她告诉记者:“往年报名,大家争先恐后,有的老人天还没亮就起床去排队了,生怕报不上自己心仪的课程。去年,我为了报上旗袍形体班,早上7点就出了门,往返路程加上报名排队,花了3个多小时。现在,我只用了3分钟,就报上了旗袍形体班。”

值得一提的是,北仑区教育局考虑到大多数老人操作智能手机存在困难,在区社区学院和9所成校设立报名指导点,针对老年人开展指导培训,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报名。在北仑区霞浦成校,学校老师手把手指导64名老人成功报名,其中年龄最大的有70周岁。在全区,网上报名通道开通当天就有800多人报名。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