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秀洲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

朱胜伟、胡佳、史意

2021年01月25日08:28  来源:嘉兴日报
 

针对道路交通难,将根据区域内生产企业情况,对路网进行重新组织优化;针对员工招聘难及宿舍问题,将开展常态化招聘活动,并通过新建及改建职工公寓等方式加强后勤保障;针对仓库租赁等问题,目前正在推进物流园建设……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服务”活动,嘉兴市秀洲区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通过滴灌式精准服务,着力破除企业难点痛点。

近年来,秀洲区高质量推进“1+3+X”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其中以光伏新能源为代表的主导产业日益壮大,千亿产业集群呼之欲出。去年,嘉兴隆基乐叶高效组件和阿特斯嘉兴高效组件生产基地一期等百亿项目先后投产,产能迅速释放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如招聘难等“成长的烦恼”。问题一经反映,便迅速引起秀洲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正逐项推进落实,逐项对账销号。

“三服务”活动是基础性工程,是服务提质争先的重要载体。新年伊始,秀洲区认真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行动,将优质服务渗透到每一个难题的破解中。“我们坚持系统观念和数字赋能,开展全程服务和精准服务,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推动全区迈好‘十四五’发展的第一步,展现新年新气象。”秀洲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到秀洲区“企业之家”,这里设有智能导服区、精准接洽区、项目审批区、综合服务区、联合会商区、自助服务区、金融服务区、中介服务区等八大功能区块。通过构建一个综合平台、创建一套工作机制、统建一个应用系统、组建一支专家团队的“四个一”实现路径,为企业提供诉求接办、流转交办、分级会办、跟踪催办、反馈督办的“五个办”闭环式服务,同时还首次推出“首席服务官”制度,实现“一对一”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实施“三服务”2.0版,就需要进一步加强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跨事权集成,构建整体智治机制。作为全市首个“企业之家”,秀洲区“企业之家”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突出数字赋能,完善制度保障,优化服务模式,强化协同联动,为企业提供咨询引导、政策宣传、投资指导、项目审批、红色代办、诉求解决等“一站式”服务,实现企业“进一门、找一人、办成事”,全力打造“服务在身边”的新格局。

新年上班第一天,秀洲区举行重大项目签约集中颁证暨企业服务直通车之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会,在进行项目签约及集中颁证的同时,重点就项目在审批、建设、投产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沟通,旨在通过拓展服务企业渠道、整合服务企业资源、提高服务企业效率,保障重大项目及早落地实施。

一般问题快捷解决、疑难问题集中攻坚、复杂问题领导牵头、服务过程留痕可查。2017年2月,为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交流沟通渠道,秀洲建立了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截至目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29期,参会企业258家,解决行业稳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434个。

“接下来,我们将在前期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通过服务理念、方法、机制、作风等方面的全面改进、不断升级,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确保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