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余姚去年投入百亿元补齐民生短板

孙吉晶

2021年01月31日09:33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余姚去年投入百亿元 补齐民生短板

宁波余姚近日表决通过了2021年余姚市十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包括村级水环境整治工程、“农村路名亮显”工程、公共卫生补短板工程等,涵盖环境整治、交通出行、基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就业培训等多个领域。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余姚把改善和保障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努力补齐各项民生短板。去年该市近八成支出投入民生领域,资金达到100.3亿元,确定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城乡群众充分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

“山区流动医疗服务”让四明山区3个乡镇12个无乡村医生的建制村实现医疗服务全覆盖,目前已接诊2263人次;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让农民从“有水喝”到“喝好水”,完成投资2480万元,受益人口3.87万人;全市1006台住宅小区电梯推行运维安全综合保险工程,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出行带来保障。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为群众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去年余姚第11次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