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临海:假期违建“零容忍”

章浩、朱丹妮、何登

2021年02月23日08:12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临海:假期违建“零容忍”

“这里也没什么人来,也没什么用,我用来养猪赚钱有什么错?”春节前,在台州临海永丰镇一个偏僻的小山头,一名偷建养猪场的村民面对突然出现的执法人员,觉得挺委屈。

这片山头空地将近200平方米,地面已经进行水泥硬化,一旁还堆放着建筑施工材料。经核实,这个正在建设的养猪场没有取得相关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在山上偷建养猪场,极易造成污染,对水源的危害相当大。”当天,经过执法人员的教育劝说,该村民最终主动拆除了违法建设。

在春节前后,往往有一些违建户觉得假期执法力量薄弱,纷纷趁机偷建抢建。“春节期间,我们始终保持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保证执法力量不减、执法力度不变,对偷建抢建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沿江镇,执法队员春节期间开展正常巡查,发现一户村民偷偷将房顶加高,比原规划许可多了0.5米,立即组织力量依法进行查处。

在白水洋镇,一村民在去年12月曾因抢建被拆除违法建筑,春节期间又偷偷开工抢建,结果再次被责令整改拆除。据了解,春节期间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白水洋中队共查处新增违建4起,违建面积400多平方米。

针对春节期间发现的这些违建行为,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有违必查、违建必拆”的高压态势,坚持“2614”工作法,从违建产生到发现不超过2日,从发现到拆除不超过6日,从拆除到建筑垃圾清理不超过14日。“力求对新增违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拆除,坚决杜绝偷建、抢建行为,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