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在这片红色热土上代代相传

宁波余姚党史学习教育着力体现地方特色

2021年03月05日08:2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让红色基因在这片红色热土上代代相传余姚党史学习教育着力体现地方特色

昨天(3月4日),宁波余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各级党(工)委(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注重守正创新,做好结合文章,注重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筹划好、部署好、组织好,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余姚这片红色热土上代代相传。

据了解,余姚的党史学习教育着力体现地方特色,把余姚元素充分融入教育实施方案,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具有余姚特色的学习教育载体。该市共安排了“我在重要回信地学党史”专题学习、“真理光芒耀四明”专题宣讲、“百年交响 激荡姚江”专题宣传教育、“知行合一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专题组织生活会等5大行动,精心开展重要回信三周年专题学习、“舜江青语”理论宣讲、千场党课下基层、“红色故事会”比赛、老战士老干部老先进老专家座谈会、快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联六包六”暖心行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动员部署会后,余姚当地的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如该市梁弄镇挑选精兵强将组成“红色之光”宣传团,走村入户开展浙东抗战红色故事宣讲,还启动“初心如磐 精神相传”梁弄百个红色小故事制作,在“五彩梁弄”数字平台上推广,吸引了许多“红色网络原住民”关注传播。又如阳明街道新城市社区党委专门开辟“党史学习角”,运用史料书籍、视频节目等开展“红色根脉”党史教育,受到了众多社区党员的热捧。社区党委还邀请全国劳模奕永庆为社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作党史讲座,与他们重温历史,进一步坚定党员信念。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