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诸暨五捧“大禹杯”金奖

翁佳美

2021年03月23日08:44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诸暨五捧 “大禹杯”金奖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公布第22届水利“大禹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绍兴诸暨市再次在列,在仅有的3个金杯奖中占得一席。据悉,这是诸暨第五次捧得金杯,也是目前全省唯一的“大禹杯”五冠县市。

“大禹杯”设立于1995年,重在考核各项水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是浙江省政府表彰水利工作的最高奖项。从上一届开始,评比周期从“一年一评”调整为“三年一评”。

诸暨缘何能再次捧得金杯奖?诸暨市水利局局长吴国强介绍,关键在于“一领先、二保障、三突破”,“即水利投资全省领先;防汛安全保障有力,民生水利保障有力;节水攻坚实现突破,数字赋能实现突破,全域治水实现突破。”

据悉,3年内,诸暨累计完成水利投资31亿元,率先启动“数字水库”建设,专门投资5900余万元用于建设智慧水利项目一期,水利工程信息化覆盖率提高25%,处于全省前列。抢抓乡村振兴、杭绍甬一体化发展等机遇,立足浦阳江流域“上蓄、中分、下泄”治理方针,加快建设系统完善、安全可靠的现代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在防汛防台抗旱中,坚持生命至上,精准施策、科学指挥、闭环管理,同时坚持系统治理,深化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高质量完成节水型社会建设。大力推进全域幸福河湖建设,已成功创建10条省、市级“美丽河湖”,通过创新发展,全面推动水利管理能力提升。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