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韵下城》线下发行暨杭州下城区教育系统党员研习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1年03月26日15:4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党员教师代表参观下城区教育系统党员研习基地。下城区教育局供图

3月26日上午,《红韵下城》线下发行暨下城区教育系统党员研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杭州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举行。

为全面展示下城区在建党百年历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区委老干部局、区档案馆(区地方志编纂研究室)于2020年初启动《红韵下城》纪念建党百年口述访谈录采编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红韵下城》正式出版。

《红韵下城》访谈人物——亲历战争离休干部、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巩鸿文和浙江省首批特级教师、安吉路实验学校党员教师朱雪丹来到了活动现场。青蓝小学金舒怡和安吉路实验学校刘宇轩分别就巩老和朱老师的动人故事进行了精彩宣讲。

现场还举行了下城区教育系统党员研习基地揭牌仪式。据悉,下城区教育系统党员研习基地以党的教育思想为引领,以教师专业发展历程为主轴,涵盖“殷殷期待”“党建引领”“教育记忆”和“筑梦新时代”四大板块,反映了下城教育人精业敬业推动下城教育不断走向辉煌的专业发展史。同时,基地创新实施了“数字化展馆”建设,参观人员可以扫码线上学习。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下城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委员会主办,中共杭州市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承办。(徐雁菁)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