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商人大会签约百亿项目

崔旭川

2021年04月03日09:39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天台商人大会签约百亿项目

4月2日,浙江天台县举行第五届天台商人大会暨新乡贤大会。300多位乡贤共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作为每年一度乡贤反哺的“重头戏”,当天的大会上集中签约了工业、文旅农、服务业、科技人才等项目13个,总投资额100.4亿元。

杭绍台高铁通车在即,即将跨入“高铁时代”的天台发展之风正劲:投资50亿元的智能橡胶产业园建设正酣,投资102亿元的苍山抽水蓄能项目与三峡集团正式签订投资协议,医化园整体搬迁通过省级认定,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获批创建,新增上市企业2家、过会2家,绿色发展指数跃居全省第二。

今年,天台致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扶企支持力度,全年安排1.3亿元产业扶持资金、1500亩工业用地,为企业减税降费12亿元以上。实施重大产业项目“一项一策”。当天签约的总部经济大楼项目,即享受到专项扶持资金待遇,对入驻企业前三年、第二个三年均有资金、政策扶持。

当天的大会上,天台首次聘用招商大使,40名受聘在外乡贤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为优质项目落户天台“牵线搭桥”。同时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县还聘请16名营商环境督查专员,对该县营商环境加强监督、积极建言献策。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