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家门口”的“支书学院”

浙江文成: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4月09日16:1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在浙江省文成县二源镇,全镇各村党支部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团支部书记纷纷走进“支书学院”,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守好“红色根脉”。

  据悉,二源镇以“支书学院”为抓手,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实干”双渠道送学模式,为书记们提供“定制式+点单式”特色课程,聘请讲师月月推送“学餐礼包”,已实现多类型基层组织书记“家门口”免费就学。

二源镇开展“梨树下的讲堂”。吴菲菲摄

  经过特色课程的学习,书记们成了学党史的“带头人”,在各自支部逐步开展“桃梨讲堂”“方言微党课”“午间茶话会”等特色品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讲座学史、走学党史、耕读学史、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湖田村金丝皇菊花海基地。邢碎汉摄

  二源镇湖田村党支部书记黄国炜牵头组建“两新”组织党组织文成县农开区联合党支部,通过阵地共建、资源共享引领多家非公企业抱团增收,逐步构建起由“企业、高校、农户”三方组成的股份制合作农场,以“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合作方式,成功实现金丝皇菊种植降本增产,带动农户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余晨芳、蓝双双)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