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老人坚持出黑板报16年,还在继续!

张丽玮、郭扬

2021年05月14日14:0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14:0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0条新闻

早上九点多,宁波江北区锦江年华小区内,绿荫葱葱。79岁的老党员费决康拎着帆布袋缓缓走来。

白色帆布袋里装着他的宝贝:几把长短不一的粉笔、一块有些年头的抹布、一本泛黄的美术字指导书……在一块黑板报前,费决康停了下来。他拿出抹布,弯下腰,擦去黑板上的科普宣传内容,打算出新一期的党建板报。

“以前在纺织厂工作,那时候的纺织厂都有黑板报,我就经常去帮忙出板报。”退休后,闲不下来的老费转移了“阵地”,为不少社区出黑板报。从史家社区到育才社区,这一干就是16个年头。

“我1978年入党,算是一名老党员了。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心里很高兴。根据宣传需要,我出了一些有关党史知识、党史小故事内容的黑板报。”工作前,费决康会跟社区相关负责人沟通,把握好宣传大方向后,再自己收集内容进行补充。

本期黑板报的主人公是宁波人冯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冯定从事革命的文化宣传教育工作。

“很多年都没见过黑板报了,当初看到费老在小区出板报,很亲切。他写的科普和党建小故事,我们都爱看。”小区居民陈红说。

“希望通过黑板报宣传方式,让年轻一代更了解我们党的光荣历史,把党的优秀传统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费决康说,只要自己身体允许,他会一直写下去。

(责编:张丽玮、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