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共同富裕看浙里

浙江嘉善县中德生态产业园:“飞地抱团”促增收

郭扬
2021年07月12日21:4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浙江省嘉善县中德生态产业园位于大云镇,是嘉善“飞地抱团”强村项目所在园区。“飞地抱团”项目由村集体出资成立公司开发建设,由大云镇负责招商及运营,每年按投资额的10%给予出资村保底分红,让全县薄弱村、腾退村都有机会参与抱团发展。

该项目共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占地50亩,由全县22个村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8000万元,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目前已引进以德国为主的欧美精密机械、装备制造企业9家。2018年和2019年进行分红,每年800万元分红发放到22个村。二期项目占地40亩,由全县21个村共同出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三期项目占地73亩,由嘉善县、庆元县、九寨沟县三地共建,实现跨县、跨省“飞地抱团”,是嘉善县深化山海协作、开展对口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

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2020年11月16日首批6家企业入驻,正式开园。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