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三门:提高纳雨能力 预排预泄腾库容

2021年07月24日19:5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19:53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0条新闻

人民网台州7月24日电 (郭扬)今天下午,走近浙江省三门县石羊溪,可以看到不少河床已经裸露出来,这是大湖塘强排泵站工作人员连续两天预排预泄的成果。

石羊溪是三门县主城区排涝通道,起端位于南山路口的暗渠,终端位于海游闸。片区外排水闸为海游闸,规模3孔×3m,闸底高程0.5m,同时配套建有大湖塘强排泵站。“为应对此次台风‘烟花’来袭,我们提前将河水外排,为后续拦蓄留出空间。”三门县水利局叶伟杨说。

据悉,三门县按照防洪调度和水库控运计划等,提前对部分山塘、水库、河道等水利工程预排预泄,尤其抓牢城区西区液压翻板坝、珠游溪橡胶坝、溪北排涝站等水利工程联合与错峰调度,尽量腾出库容,提高纳雨能力。截至7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三门县城区已预排预泄约2134万方,洞港闸等水利工程预排预泄4010万方。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