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佳合喜宴”品牌亮相

宁波宁海县毛洋村打造婚庆产业链

孙吉晶、蒋攀、尤才彬
2021年08月09日09:54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村民将一道道美食呈上来。蒋攀摄

  良辰美景”“浓情蜜意”“白头偕老”……8月8日上午,在宁波市宁海县大佳何镇毛洋村的一座四合院里,举行了一场“佳合喜宴”——艺术村里的婚庆美食节,一道道寓意美好的美食让村民垂涎欲滴。

  “今天是‘佳合喜宴’品牌首次亮相,将从打造毛洋村婚庆喜宴品牌开始,持续完善婚庆主题旅游村的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驻村艺术家、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刘东峰介绍,毛洋村正在打造以婚庆为主题的艺术村庄,通过植入传统婚嫁文化,从产业入手,进而辐射整个“石门艺术谷”,形成婚庆产业链。为此,艺术驻村团队成员联合宁海巧娘团队、村民一起,挖掘研发当地传统喜宴中的“四盆八碗”,开发出毛洋村特有的“佳合喜宴”套餐式的美食菜谱。“一方面是挖掘传统婚俗里的美食文化,让更多的年轻人去体验传承;另一方面是打响‘佳合喜宴’品牌,快速地形成规模效应,聚合婚庆产业链,为村民持续增收打下基础。”刘东峰说。

  全国最美家庭、两对准新人及毛洋村的村民被邀请到现场当评委,为每道喜宴美食进行打分。最终,十二道传统喜宴美食、十二道创新菜及点心脱颖而出。

  袁旭民是毛洋村村民,8日带着未婚妻来当评委,体验“佳合喜宴”美食。“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结婚喜欢复古风,骑马坐轿,十里红妆,今天体验的传统的‘四盆八碗’非常吸引我。”袁旭民说,村里还在不断地进行艺术提升,以后拍婚纱照、订酒席都可以在村里一条龙完成。

  婚庆美食节还评选出了金勺奖、金厨奖、最佳厨艺奖、优秀指导奖。同时,毛洋村第一家“佳合喜宴”定点农家乐在村民葛万强家挂牌。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