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扣好第一颗“廉”字钮扣

张斌、陈溪
2021年09月16日10:10 | 来源:湖州日报
小字号

  廉洁心头记,育苗从小抓。近日,共青团湖州南浔区委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清风微课堂——“童心向党清风润心”系列课堂活动。

  此次清风微课堂活动通过亲口话清廉、亲手绘廉洁作品,积极引导孩子们养成敬廉崇洁的人生观,同时也让孩子们树立起廉洁意识,把廉洁清风真正吹进童心。

  老师讲述“故事园”中的《不守规矩酿成大祸》,引导孩子培养规则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扣好入学“第一粒扣子”;学生之间产生了各类矛盾,班主任老师结合《心中有他人》《说过的话要算数》《真正的友谊》等内容开展疏导;在刚刚结束的家长会上,老师和家长一同学习了《好家风代代传》一课,通过弘扬廉洁家风,涵养向上向善力量。

  共青团南浔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思想教育清风微课堂是共青团南浔区委推进“清廉共青团”和“清廉南浔”建设的重要工作载体,发挥兴趣课堂对青少年思想的影响力,将“清廉”“真善美”等融入各类培训课程中,真正起到潜移默化的效果,扣好学生第一颗“廉”字钮扣。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