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启现场采购模式 签下一批重大项目

进博会绍兴市企业收获满满

王旭东
2021年11月09日09:01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火热进行中。记者11月8日从绍兴市商务局获悉,绍兴市企业参与热情高涨,不仅开启了“买买买”的现场采购模式,还签下了一批重大项目。此外,绍兴非遗技艺也在进博会上精彩亮相,充分展示绍兴特色文化。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绍兴市采购团共集结了800余家企业,涉及新型材料、技术装备、现代医药等多个领域。众多企业中,既有“老面孔”企业,如全球铜加工龙头企业海亮股份,又有“新秀”企业,如大型医药综合企业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进博会是一个签订新订单、获得新合同的大平台。”绍兴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截至11月8日上午,绍兴市企业在进博会现场签下了7900多万美元的采购订单,主要集中在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和技术装备等领域。

  在浙江省举行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环节,绍兴市2个重大项目在会上完成签约,总投资达4.5亿美元,都将落户绍兴滨海新区。其中,敏实控股有限公司的“敏实生物农业示范园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将打造从种子到健康食品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天璞药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创新药物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进一步助力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万亩千亿”平台建设。

  11月7日,进博会浙江省交易团举行了进口采购集中签约仪式。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两个项目,意向总金额达60亿元,是全省所有交易分团中投资额最高的项目。其中,海亮股份与新加坡托克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意向签约40亿元、与三星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意向签约20亿元,签约产品为电解质铜。“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我们与托克、三星早已建立友好伙伴关系,并且始终保持着良好合作。”海亮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本届进博会签下60亿元的进口采购意向协议,就是长期保持合作的结果,“进博会是一个重要窗口,企业通过进博会平台既展示自己,也结交了新朋友。”

  在进博会非遗暨老字号的展示中,绍兴市古越龙山、会稽山、达利丝绸等7家企业展出了多个非遗项目,生动展示了绍兴市黄酒酿制、烧酒传统酿造、绍兴菜肴烹饪、丝绸以及棕编等精妙技艺,吸引中外客商频频驻足。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