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奔走在第一线 服务在最前沿

金华婺城多维驱动乡镇干部跑出新姿态

周垚
2021年11月11日08:39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产能达多少?”“哪些事项需要我们镇党委协调?”11月10日,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新一届镇党委班子成员来到飞扬智能制造特色小镇,看图纸、听汇报、问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白龙桥镇是婺城区经济重镇,有规上企业124家,是市区“万亩千亿”工业平台的主阵地之一。新一届镇党委班子履新以来,把抓经济发展、抓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们走项目现场,进企业车间,以婺城图强的责任担当、拼争抢创的优良作风,奔走在第一线,服务在最前沿。

  为推动换届后乡镇党委班子迅速形成战斗力,婺城区及时跟进做好乡镇换届后续工作,从强思想、提能力、搭平台、谋思路四个维度,把稳方向盘,打好主动战,展现新面貌,驱动乡镇党委新班子跑出上任赶考新姿态。

  婺城区通过面谈、调研座谈等方式,分层分类与162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谈话,真实了解掌握相关情况,及时发现解决班子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激发新的干事动力。

  连日来,婺城区蒋堂镇新党委班子马不停蹄,多次来到沙畈村四村联建项目现场,帮助推进该镇水库移民共同富裕示范3号楼项目申报审批,研讨如何缩短立项、规划、设计、审批等流程,切实加快项目落地开工进度。

  围绕当前中心工作和重大主题,婺城区有针对性地举办履新赋能专题培训,组织百余名新任职班子成员参加培训。尤其是对62名35岁以下的年轻乡镇班子成员,婺城区逐一配备结对导师,拟定帮带导师和年轻干部“五个一”任务清单,通过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传经验,切实提振精神、提升能力,帮助其快速完成身份转换,实现上任即上手。

  在此基础上,婺城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实事我来办”实践活动,搭建“赛马平台”,做好换届后“开门一件事”。安地镇立足度假区优势,开展“书记议共富”活动,通过“南山星火”党建联盟,以区域化组团式党建联盟形式进行特色推介,累计吸引游客超20万人次,帮助带动销售农特产品超3000万元。

  同时,婺城区引导干部扑下身子,深入一线调研走访,找准本地发展思路,做到重大项目、群众诉求、问题症结“三个摸清”,确定路线图、制定任务书,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的精神,凝聚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澎湃动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