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姜莉莉
2021年11月13日15:27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安全日。为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有效增强支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11月9日,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1.jpg

  当天,该支行专门邀请了安力防火宣传中心的教员为支行全体员工、保安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员通过对多起血淋淋的案例的剖析点评,生动诠释了火灾根源在于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管理制度不落实等症结,阐述了汽车、电瓶车,办公场所,高层住宅及居家消防安全的规章制度和防范重点。

  培训结束后,该支行全体员工还模拟火灾现场,进行了逃生演练。活动现场,火灾报警突然响彻整个办公楼层,浓烟四起,所有工作人员戴好口罩,捂好口鼻,弯腰小步前进,快速有序通往消防逃生门,整个消防演练顺利完成。

2.jpg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理解预防火灾的重要意义,掌握逃生的基本技能,取得了良好效果。”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夯实安全,该支行还开展了消防隐患大排查,对网点内的灭火器、消火栓、水带、水枪、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指示标识等消防设备有效期、性能,以及易燃物品等摆放位置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各项消防器具使用安全。

  消防安全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保障消防安全是长期的工作,该支行相关人员表示,该支行将总结经验,牢固树立“居安思危、防范未然”“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管理,保持社会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形成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维护国家的金融安全。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