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107比102战胜新疆队

拉科塞维奇回归第一场就砍下大号“两双”

戚珊珊
2021年12月28日07:5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晚,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迎来了CBA常规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对手是新疆队。凭借外援拉科塞维奇的出色发挥,稠州金租男篮最终107比102获胜,取得第二阶段开门红,也送给新疆队5连败。

  新疆队在第一阶段仅仅取得3胜10负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16位。他们在过去几个赛季从总冠军跌到八强,整体战绩和战斗力都在走下坡路。稠州金租男篮在第一阶段取得了10胜3负的不俗成绩,排在积分榜第6位。

  两队都在间歇期注册了大外援,稠州金租男篮召回了上赛季的“老熟人”拉科塞维奇,新疆队则引进了曾在北控和同曦效力的中锋摩尔特里。

  尽管双方排名悬殊,但本场比赛开局后,稠州金租男篮却被对手压着打。摩尔特里非常实用,在内线展现出较强的终结能力,正是他的发挥带领下,新疆队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好在第二节,稠州金租男篮状态恢复,尤其是拉科塞维奇发挥抢眼,时不时上演精彩暴扣。休赛期续约拉科塞维奇显然是球队的明智之举,因为他对球队的战术很熟悉,也无需和队友长时间磨合。上赛季,这位24岁的“大学生”外援场均可以得到10.6分、7.5个篮板。

  本场比赛,有了拉科塞维奇镇守篮下,球队外线也不断为他制造机会,直接从篮下造成杀伤,半场他就砍下19分、11个篮板、3次抢断,帮助球队从比分落后到实现反超。

  逆转之后,稠州金租男篮势头一路上扬,带着1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原以为这场比赛已经稳操胜券,没想到悬念在最后时刻陡然降临。一直没放弃的新疆队轰出一波20比3的疯狂反扑,在离比赛结束不到2分钟时成功将分差追到了2分,让浙江球迷惊出一身冷汗。

  好在,关键时刻依靠程帅澎和吴前的罚球,确保比分领先,最终拿下了比赛。全场,拉科塞维奇砍下27分、20个篮板大号“两双”数据,程帅澎得到21分,吴前得到20分,朱旭航也有15分。

  赛后复盘,稠州金租男篮主帅刘维伟表示,“今天开局和结尾做得不好,队员思想上太放松,失误太多了,而且大多数失误是没有防守压迫的,在没有人的情况下接球和传球失误,主要还是思想上调整不够,回去要总结。”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