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瓯海“青廉脱口秀”新潮开讲 护航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吴佳佳、许文星
2022年01月21日11:12 | 来源:瓯海新闻网
小字号

  1月20日,温州市瓯海区“青廉脱口秀”主题宣讲活动首场宣讲拉开帷幕,“清廉元素”与“新潮形式”碰撞融合,百余名新入职公务员、事业干部代表以及新提任青年干部代表在聆听“清廉好声音”中汲取“清廉正能量”,扣紧扣牢人生第一粒扣子。

  “贪婪是生命的陷阱,贪得越多陷得越深。”在基层挂职锻炼的选调生张淑婵巧妙结合“贪、谈、忐、叹”四字讲述了她关于“廉洁从政”的思想感悟;“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贪腐只有一次和无数次。”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员,陈秋涛以一个个鲜活实例为大家算了“得失账、行为账、心理账”三笔账,生动诠释了“青年干部应牢牢坚守廉洁底线”的深意......

  清廉思潮涌动,金句妙语频出,五位新聘任的瓯海区青廉宣讲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个人经历与鲜活实例,以“冒热气”“接地气”的脱口秀形式分享了自己对于清廉的看法和观点,使廉政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我们会不断练好内功,抵制诱惑、提升修养。”在座的“后浪”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与使命,在时代的浪潮中踏踏实实走好人生路。

  现场还发布了“瓯小廉”IP形象及《青廉读本》警示漫画,该读本生动地采用了由瓯柑和啄木鸟形象组成的“瓯小廉”IP形象,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生动直观述说了廉政故事和案例。活动中,青年干部们还观看了廉政主题警示教育片、参观学习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据悉,由瓯海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联合主办的“青廉脱口秀”主题宣讲活动将以接力棒形式持续在瓯海各领域开展,用青年话语体系传递瓯海“清廉好声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