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洛舍开展乡村儿童暖冬关爱行动

2022年01月24日18:3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学习“打方糕”传统手艺。吴颖炎摄
孩子们学习“打方糕”传统手艺。吴颖炎摄

  1月24日,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团委、妇联、知联会、总工会联合举办了2022乡村儿童暖冬关爱行动。

  在洛舍镇东衡村儿童之家,清禾公益老师和“德小青”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剪窗花的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在知联会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剪出了老虎、灯笼等各式各样的窗花。

  在洛舍镇砂村幸福邻里,新居民儿童与本地儿童一起学习传统手艺——打方糕。在砂村妇女的指导下,孩子们一起筛米粉、上箱、印花、切块……经过蒸煮,一块块香甜可口的方糕就出锅了,寓意着新年祝福的红色字样显得格外鲜明。

  洛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春节习俗,体会民俗文化的魅力。(吴颖炎)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