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婺城抓实防控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孙武斌、傅伟炎
2022年04月30日09:23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4月28日上午,位于金华市婺城区雅畈镇的一家纺织公司,厂区又响起久违的机杼声,员工们戴着口罩奋战在生产线上,各车间呈现一派繁忙生产景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在婺城区和雅畈镇的指导下,我们已有序复工。”该公司总经理张晟说。据了解,复工后,企业对员工实行封闭管理,除了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常规疫情防控措施外,公司还加大对厂区每日的消杀频次,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在雅畈集镇郊外的另一家化工公司产成品仓库内,工人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忙着包装整理一批出口到国外的酸性染料产品。“国外客商催货很急,今天是复工复产第一天,一大早员工都在包装产品,我们力争用最短时间将这批货物送到客户手中。”公司办公室主任曹钢介绍,目前一线工人已基本到岗,生产线已全速启动,力争把疫情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大扶企助企力度,婺城区及时出台企业帮扶“十三条”,主要内容包括实行退税减税缓税、鼓励加大制造业投资、鼓励制造业企业扩大生产、加大制造业企业房租补助、继续优化金融服务、持续加大疫情防控补助、加大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补助、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实行企业招工补贴、鼓励企业技能培训、加大市场主体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升规入库和加快兑现现有政策等。

  目前,婺城区各涉企部门已发动党员干部、驻企服务员下沉一线,优化“三服务”,全方位为企业排忧解难,并开通绿色通道,有力破解物流难、运输难、产业链供应难等问题。

  “非常感谢,有了这批棉籽,牧场1760头奶牛的饲料就有保障了。”日前,金华市一家农业公司负责人阮水明握着驻企服务员倪俭余的手连声称谢。该企业是金华市农业龙头企业,年产鲜奶7000多吨。受疫情影响,公司一辆从新疆乌鲁木齐运来32吨棉籽的货车一时下不了高速公路,让阮水明犯了难。

  倪俭余是婺城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干部,他接到阮水明的求助电话,立即向婺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汇报,并根据程序启动重点物资保供车辆备案制,为运输车辆办理“金华市重点物资保供车辆”的通行证和封条。第二天上午,倪俭余开着引导车,全程协助货车下高速,接引到牧场、卸货,再引导返回,全程“点对点”闭环运输。“这是为全区牧场在非常时期走出一条保供保畅的路,我们肯定要全力支持。”

  据悉,随着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婺城一方面严格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备好防控物资,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实行复工复产;另一方面,靠前服务、主动对接,深入企业一线抓好企业帮扶“十三条”落实,以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稳岗复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