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造“政务+金融”服务新模式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智柜设备上线“浙里办”政务服务

2022年07月29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在宁波全市120家中行网点的214台智柜设备上线“浙里办”政务服务,打通金融便民“最后一公里”,并同步输出至上海、江苏、安徽1500余家中行网点,让长三角地区群众无需奔波,即可在中行网点轻松享受政务服务。

“浙里办”是浙江数字化改革面向社会机构和公众办事的总入口,汇聚了全省统一政务服务事项。在“浙里办”上线8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惠企便民,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联合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配合政府部门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发挥银行网点渠道服务优势,将“浙里办”政务高频事项嵌入银行网点智能柜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家门口”一站式服务。

据悉,此次在中国银行智能柜台首批上线的政府服务,包含“合法稳定就业居住证办理”“不动产权属证明网上查询”“门诊费用报销”等108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涵盖公安、人社、医保、建设等11个领域的查询、打印、办理类业务,企业和群众可就近前往中国银行网点智柜设备办理。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使命,发挥金融科技优势,聚焦数字化改革,加快推动智慧政务创新合作,进一步深化“政务+金融”服务模式,以金融助力经济稳进提质,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钱峥)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