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边跨现浇段第一次浇筑顺利完成

2022年08月08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8日凌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迎来了“秋天的第一个捷报”。历经10小时的连续浇筑,曹娥江特大桥西侧右幅边跨现浇段第一次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大桥上部结构施工步入关键期。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升级,面对炎热“烤”验,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建设者战高温、不服“暑”,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施工现场。浙交建设供图

据悉,曹娥江特大桥为杭绍甬项目唯一一座跨江特大桥,全长1356米,为目前国内公路桥梁跨径最大的波形钢腹板桥梁。目前,大桥152根桩基、42个承台、48根墩柱、44个盖梁已全部完成施工。曹娥江特大桥通航孔桥(主桥)采用五跨波形钢腹板连续钢构桥,跨径布置为445.2米。此次浇筑的为右幅第10孔50.6米的边跨段。

为了确保边跨现浇施工按期高质量顺利浇筑,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提前谋划,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查验完善。施工过程中,从支架的搭设、支架的预压、钢筋的绑扎、模板的安装,再到混凝土浇筑,参加单位落实技术人员全时段旁站管控,最终顺利完成西侧右幅边跨现浇合拢段第一次浇筑的施工任务,确保了高质量、高速度边跨混凝土施工。

曹娥江特大桥。浙交建设供图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将继续战高温、保安全、促生产,全力保障节点按时按质完成,奋力吹响百日攻坚的号角。(巩鹏程、汪璐瑶)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