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海卫E站”数字赋能

宁波观海卫镇纵深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2022年08月16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进入浙政钉手机客户端,点击“海卫E站”栏目,选择工作周记,就可以填写本周工作计划和工作纪实,这是宁波观海卫镇干部陈新新最近养成的新习惯。“手机端操作便捷高效,平时的工作可以随时随地记录,其中还有‘我跟组织说句话’‘心动慈溪’等版块,方便与组织实时沟通交流。”陈新新说。

近日,“海卫E站”栏目正式上线,该栏目包含工作周记、日程计划、绩效考核、心理关爱等近10项应用,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和电脑进行操作。“机关干部将自己的工作计划和实绩记录在册,既方便个人及时总结复盘阶段工作,方便分管领导合理高效分工,又能使组织及时了解机关干部的工作动态和任务完成情况。”观海卫镇组织部门负责人介绍,“海卫E站”的推出,旨在迅速响应“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通过“十聚焦十提升”十大举措具体抓好落实,引领激励全镇机关干部在对标“两个先行”中主动抓、抓主动、走在前、作表率。

据悉,“海卫E站”的开发,打造了干部管理数字化“移动云端”。通过梳理完善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职责清单,形成清晰明确的岗位职责分工;通过线上协同交流,实现新老同志经验交流分享;通过工作任务系统流程设置,明确任务清单、办结时限,线上追踪任务完成状态,缩短“自上而下”的管理渠道,让该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一杆到底”,使之更具有科学性、针对性、时效性。

“海卫E站”的运行是观海卫镇全面实现机关干部队伍“扁平化”系统性重塑的一个亮点。2022年以来,观海卫镇坚持不懈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结合“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定期将全镇重点工作的“成绩单”拿到政务大厅公开栏“晒一晒”,并结合浙江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活用交流会、评议会,以自己找、相互提、上级点等手段,弥补干部工作中的不足。开展联村走企访户常态化活动,组织100余名机关干部以“边走访、边收集、边整改”方式,了解收集基层党建治理、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家庭帮扶、基础设施强化等诉求3000余条,一线处置邻里矛盾、劳动纠纷等问题1760余件,服务帮办大病救助、防疫补贴等申请240余次,完成河道拓疏、停车规划等民生实事3300余件,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知民度”。

同时,该镇重点树立青年干部攻坚破难在一线、历练成长在一线、培养储备在一线的鲜明导向,系统性地选派青年干部到一线艰苦岗位去锤炼,增强服务基层群众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针对青年干部,我们开展了‘我与书记面对面’交流会,设立圆桌论坛聊心声。”观海卫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村社党组织书记现场解难题、分组领题抓落实等环节,引导70余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感悟、说困惑,第一时间解决多项工作统筹兼顾难、维稳担子重等共性问题,为青年干部成长指明方向。“新的干部队伍管理模式,激发了机关干部内在动力,调动了干部工作积极性,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干部群众的好评。”该负责人说。(郑琳、岑唯一、柏青青)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