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强身共富裕

杭州余杭区第三届传统武术比赛决赛举办

2022年09月18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2022年余杭区第三届传统武术比赛决赛在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闲林体艺馆举办。此次大赛是“全民健身 共享亚运•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余杭武林”的一次盛会。

此次大赛共设置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和展示项目3项内容,12个镇街代表队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展示了24式太极拳、40式太极拳竞赛套路、32式太极剑等竞赛项目和推手、形意拳、八极拳等余杭特色传统项目。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锐意创新、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展示了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余杭风采。最终,余杭街道和百丈镇代表队在集体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个人项目的桂冠则分别被余杭街道的陆妙荣和闻淑琴摘得。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余杭区文广旅体局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目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响余杭武术活动的特色品牌,发挥武术在余杭区全民健身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引导全体市民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打造具有余杭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以强健的体魄走向“共富”的大道。(陈剑平)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